中心新闻

凌鸿程博士谈“社会信任是否有助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1-06-18 11:17:42] [访问量:]


6月16日下午,产业经济研究院凌鸿程博士在南区综合楼910为我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社会信任是否有助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学术报告,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教授到场参加,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主持,期间学术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



首先,凌鸿程博士对企业社会责任与学术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探索研究做了简要介绍,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凌鸿程博士基于“内外结合”的视角对企业社会责任驱动因素进行了研究。文章以2009—2017年中国A股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实证考察了社会信任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效应,并检验了外部正式制度与企业内部高管激励制度在社会信任与企业社会责任的调节效应。最后得出结论:社会信任对企业社会责任产生显著的正向影响,且在产权、披露环境以及行业追随等方面存在异质性;外部正式制度在社会信任与企业社会责任之间产生正向调节作用,呈现出正式制度与非正式制度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协同倍增效应;企业内高管股权激励制度在社会信任与企业社会责任之间产生负向调节作用,呈现出企业内激励制度与企业外非正式制度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替代效应;企业社会责任在社会信任与企业创新之间产生部分中介作用。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内容与凌鸿程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教授对凌鸿程博士的研究成果给与肯定,并表示期待凌鸿程博士能给大家分享更多新的研究成果,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在聆听学术报告的同时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16310 E-mail:cygz@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