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李尚博士到产业经济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1 09:48:03] [访问量:]

吉林大学李尚博士到产业经济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12月30号下午,吉林大学李尚博士在南区综合楼910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践效果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主持,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参加了本次讲座,期间学术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

首先,李尚博士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混合所有制经济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而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如何做强做大做优是国有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核心目标。因此,围绕混合所有制改革对企业发展质量和企业效率,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践效果进行分析。紧接着,李尚博士提出本文使用的是1998年-2007年连续经营的11677家企业数据,主要以双重差分模型来分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践效果。最后得出结论:混合所有制对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和产能利用率都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通过减少政府干预,混合所有制对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和产能利用率发挥作用;而代理成本的降低只会影响企业全要素生产率。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此次讲座内容与李尚博士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王自力院长对李尚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培养认真思考的习惯。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16310 E-mail:cygz@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