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
  行政人员
  学术顾问

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2:32] [访问量:]

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2003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现有专职研究人员9人,兼职研究人员18人,行政人员2人。专职研究人员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兼职研究人员中教授7人,副教授3人,讲师8人。历任中心主任为陈富良(2003—2009)、张昕竹(2009—2016)、王自力(代主任,2016—2019)、陈明(2019—至今)。

中心在“十三五”期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科学大会讲话精神,在校党委、校行政、产业经济研究院院务会的领导下,按照《江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江西财经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进取,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人才培养、对外影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科学研究:五年来,在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共同的努力下,中心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发表重要论文共计 50篇。其中在国内著名权威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上发表论文各1篇,国际著名权威期刊上发表5篇,一般权威期刊发表34篇,CSSCI以上期刊发表9篇。立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结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省级项目29项。结题国家社科项目2项,省级项目14项。撰写学术专著5部。获得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服务地方:“十三五”期间,中心积极投入地方经济建设,“十三五”期间承担横向课题11项目,项目经费到账总额共计881.3万元。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34篇。同时,为1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经济管理类课程培训。

人才培养:“十三五”期间,中心依托产业经济研究院招收硕士生138人,博士生49人。“十三五”期间培养博士毕业生22人、硕士毕业生119人,就业率每年平均在95%以上。其中,硕士生读博深造有13人,有11人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名校。培养的硕士和博士生先后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economic letters》等中外著名学术权威期刊发表论文9篇,CSSCI期刊20篇,并有8篇研究报告得到省领导批示,同时先后有26人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做论文宣讲。

对外影响:“十三五”期间,中心联合产业经济研究院在2016-2020年主办了第五—第九届的“全国产业经济学研究生论坛会议,第一、第二届应用微观经济学研讨会,“竞争政策国际研讨会暨前沿专题讲座”等重要学术会议在国内学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同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每年均参加“中国工业经济年会”、“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等重要学术会议,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十四五”期间,中心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以《江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努力在各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16310 E-mail:cygz@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