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硕士培养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23:02:58] [访问量:]


  10月18日下午,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主任陈明教授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邢小明院长在研究生教学楼Y20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全体研究生和博士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明主任从德智体美劳方面展开调研活动。陈主任举了两个生活实例,从这两个方面说明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学生缺乏综合素质。接下来关于如何提高产业经济研究院学生的综合素质,陈主任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德方面,我们应该尊敬父母;在智方面,我们应该加强学术研究;在体方面,应加强身体素质的训练,期间有同学提出开设体育课的建议;在劳方面,同学们认为应该加强手工制作能力。陈主任认为科研能力是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除此之外,我们应该加强其他方面的素质尤其是身体和心理素质,还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打开自己的眼界。


  邢小明院长关于产业经济研究院的培养体系和培养环节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主要是从课程的设计和课外学术活动这两个方面进行调研。关于课程设计,学生们一致认为应该将计量经济学课程提前安排上,同时加强实操。在学术活动方面,学生们认为应该分主题进行文献分享。期间,邢院长为大家耐心讲解了学院课程的安排,以及这些课外学术活动如文献分享大赛,产业分析大赛和文献分享举办的意义。同时邢院长也积极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的调研活动,让学院更加了解同学的需求,能够制定出更适合同学们发展的教学体系,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在学术方面获得更多的成就。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16310 E-mail:cygz@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