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成果简介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7 15:18:24] [访问量:]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上公布的《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公告》,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正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将我校做好此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次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70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只确立一项中标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

  二、投标者资格要求

  1、首席专家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能够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首席专家只能为一名。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不能作为课题总负责人投标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

4、首席专家和子课题负责人必须有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鼓励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开展研究。

  三、投标课题要求

  1、本次招标选题均为研究方向和范围(见附件),投标者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题目设计不能宽泛,要体现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特别是子课题设计不能大而全,要抓住几个关键问题,体现针对性。子课题数量不能超过5个。

  2、投标者要紧紧围绕问题深入实地调查,加强战略性思考,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很高的实际应用价值,特别是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必须以真实可靠的数据案例为基础,努力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完成时间一般为23年。

  四、投标纪律要求

  1、投标者要发扬严谨求实、注重诚信的学风,自觉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遵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果中标,一律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子课题负责人必须在《投标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如果中标,子课题负责人一般不得变更。

  3、投标者可根据课题研究内容提出2名以内建议回避评审专家,课题评审组织者将根据评审工作的实际需要予以考虑。

  五、具体事项安排

  1、投标人可登录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网址www.npopss-cn.gov.cn)或科研处网站直接下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投标申请书》及相关材料。投标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科研处受理《投标书》初稿(一式3份)截止时间为20126465-7日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投标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于614前将定稿的《投标书》报送到科研处。

3、最终报送材料包括:(1)每项《投标书》纸质文本一式8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7份;(2)每项《投标书》电子文本1份(请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

请有意投标的老师请在2012430日前,把拟投标的选题研究方向或范围报送到科研处管理科,联系人:郑淑娟,电话:83816427

 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公告.doc

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投标申请书.doc

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课题研究方向.doc

 

科研处

2012416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16310 E-mail:cygz@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