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专职人员
  兼职人员

李志强
 
[发布时间:2010-04-13 22:05:34] [访问量:]


 
 
  姓 名:
李志强
   
  职 称:
教授/博士  
  电 话:
0791-3816310

 
  E-mail:
qwwy_9999@sina.com
 
  研究方向:
经济理论与方法

 
  主要专著:

1. “中西部区域经济综合评价研究”中国物资出版社, 2004 年 11 月

2 .“可持续发展的区域协调分析及评价研究”江西人民出版社 2006 年 11 月

 
  主要论文:


1 、浅析运用计量经济模型的缺陷 ( 《统计研究》, 2003 年 6)

2 、第三方物流及其在我国的发展研究(《当代财经》 2003 年 10)

3 、统计高等教育及学科建设的走向 ( 《江西财经大学学报》 2003 年 5)

4 、戴尔公司经营模式的启示(《企业经济》 2004 年 11 发表)

5 、江西省第三方物流战略探讨(《江西日报》 2004 年 12 月 9 日 理论版)

6 、国有工业企业物资采购的科学管理模式探讨(《企业》经济月刊 2000 年 12 )

7 、小样本统计决策理论:统计学习理论 (《统计教育》 2005 年 8 月)

8 、基于主成分 - 神经网络相集成的多策略评价赋权方法(《当代财经》 2005 年 7 )

9 、基于 BP 网络算法的区域可持续发展预测与预警研究 ( 《统计研究》 2006 年 4)

10 、基于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指标体系构建研究(《当代财经》 2006 年 5 )

11 、对我国中西部区域发展循环经济的思考(《现代软科学》 2006 年 2 )

12 、鄱阳湖区域PREE系统及其评价指标赋权研究,《当代财经》 2008年 1)


 
  主要课题:

1 .“我国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研究” (2002 年立项的国家统计局重点研究课题第一主持人 )2004 年 l 月结题。

2 .“江西省区域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系统可持续发展定量评价研究”(江西省社科规划课题第一主持人) 2005 年 11 月结题。

3 .“抽样调查方法在江西企业调查中的应用研究” 江西省企业调查队合作横向课题第一主持人 2002 、 11 )

4 .“利用基本单位资料对江西省城市社会发展的综合指标体系研究” ( 江西省政府基本单位普查应用研究课题第一主持人 2003 、 3)

5 .“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定量评价、运行监测和数据处理系统的开发研究”( 2005 年 立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研,第二)

6 .“ 我国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评估指标体系研究” ( 2006 年立项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 ,在研,第一主持人)

7 .“ 江西省地区综合经济实力比较研究 ”( 2005 年立项的 江西省第一次经济普查研究课题,已完成,第一主持人)

获奖 : 1 。 《我国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研究》获第七届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一主持人 2004.7 ) 2 。 《江西省区域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系统可持续发展定量评价研究》获第八届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一主持人 2006.7 )


 
  学术交流:
江西省统计学会理事, 2001 年参加《中国统计学会第六届年会》, 2002 年参加《江西省统计学会第六届年会》。
 
  个人简历:

李志强,男,1965年4月21日出生,江西南昌人 ,1987年7月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计划统计系统计专业,获经济学学士,2003 年10月获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 2006年6月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1-2006年任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现任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10月至现在,进入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经济理论与方法。在权威、核心等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专著3部,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7项,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3项。在参加江西财大为江西地方经济建设项目的研究中,所撰写的《江西经济分析》第二期获省长批示和表扬。主持为企业咨询的规划项目取得很大的经济效益。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16310 E-mail:cygz@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