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2年第一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2-11-23 08:12:06] [访问量:]


 

20121025下午,我院学术部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举办了2012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报告人为2011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占诚、赵雪、陈汝平和李莹四位同学。常务副院长王自力、副院长邢小明以及阮敏等老师、2011级、2012级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本期“学术沙龙”演讲的四位同学分别从“学习心得”、“经典论文介绍”、“现实问题的探讨”以及“论文写作与思考”等几方面进行报告。

1、占诚同学针对自己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选题方法、书籍阅读、写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并推荐相关较好的学习书籍和阅读的重要性。

2、赵雪同学主要是对阿克洛夫的“柠檬市场―质量的不确定性和市场机制”这一经典论文进行介绍和讲解,再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现象,解决现实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3、陈汝平同学对合肥与南昌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对比,得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结论,并进一步提出基础设施投融资的一般模式,探索适合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的有效模式。

4、李莹同学主要是针对“城市公用事业民营化”的国际经验进行总结报告,探索一条适合我国民营化改革的快速、有效的途径。之后,同学们针对以上四位同学所做的报告进行积极提问,并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彼此的观点和看法。

最后,我院常务副院长王自力教授、陈剑老师及王岳龙老师对本次沙龙的举办给予了肯定,并提出相关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以后的学术沙龙会越办越好。

此次“学术沙龙”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研究生的生活,拓展了研究生的视野,又营造了良好的的学习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16310 E-mail:cygz@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