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王岳龙博士应邀参加国家教育部产业经济学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1-11-10 10:52:38] [访问量:]


                                                                   2011年11月4-6日,我校青年教师王岳龙博士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国家教育部产业经济学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财经学院具体承办。

  

      研修班立足于产业经济学理论与政策前沿、产业经济学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成果,采用专家主题讲座和专题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培养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科研的创新能力,提高我国产业经济学专业教学质量。研修班邀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浙江大学教授陈勇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吕政教授等国内外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八位专家前来授课,共有来自全国120余位高校产业经济学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会上围绕着产业经济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产业经济学国际前沿问题和主流研究方法、目前中国产业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产业经济学的跨学科研究和重点学科建设、政府管制与反垄断理论与政策以及产业经济学学术论文的规范与创新等多方面主题,与会各位青年学者与专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引起了很大的学术反响,对我国产业经济学的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16310 E-mail:cygz@jxufe.edu.cn